實在不一樣的信仰

圖:玉春與夫婿

文/葉玉春

二OO五年三月我罹患憂鬱症,到八月五日第一次來到聖光堂,其間拜過各式各樣民間所謂的神祇,一直到今天決定要受浸,一路走來,才發覺一直有一位真正、且是唯一的真神不時地在看顧我。

〔憂鬱纏身〕

我的個性是屬於比較看不開的,加上先生的脾氣不好,經年累月地埋下了我得憂鬱症的種子,然而症狀發生是在先生非常要好的朋友去世之後,此人平常身體健康,58歲突然撒手人間,且一直檢查不出病因,這件事使我心情難以平復,而變得沉默、鬱鬱寡歡,我心中就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。

自從病情加重後,我的先生帶著我四處求醫,只要哪裡有名氣的醫生,就懷著「死馬當活馬醫」的心情,都去試試看。我們也去過許多廟宇祈求,只要聽說很靈的,我們就去拜,花了很多金錢和時間,可是都無濟於事,而且他們說詞都很相似,不是說我中邪了,就是我惹到自殺的女子,或是前世因果,被欠錢的女子找上門;吃了很多帖求神問卜得來的藥,拿了不少符咒以求平安,然而我卻還是得不到健康,也得不到一丁點兒的平安。

最後一次接觸這些民間的鬼神,是我大兒子女朋友的父親,他是位乩童,好心到我家來為我作法術,當時他自稱被玄天上帝附身後,說我是因為先生的祖先在作祟,由於我先生元氣較旺,所以祖先才找體虛的我來侵犯,我先生聽了非常生氣,覺得平常我們拜祖先,他們不看顧我們,反而來攪擾我們,心想那以後就不用拜了,還因此和對方大吵一架呢!

這些治療不但沒有功效,反而讓我陷入了兩難,不知道該不該聽從這些荒謬的話,感覺心中沒有平安,只有害怕;而且先生看到我每天陰陽怪氣的,也非常困擾。

〔得到真平安〕

有一天,我們實在是求救無門,就打電話給在聖光堂聚會的外甥女姿蓉,希望能去教會找牧師為我們禱告,那時還以為請牧師禱告就像請法師,需要付費,真是好笑!決定要去教會前兩天,因為身體非常不舒服,被送去醫院急診。

感謝主!仍把我們帶到了教會,施仁誠牧師為我禱告,要我把過去不如意的事全都拋開,還奉主耶穌之名趕走我憂鬱的靈,並勸我去看醫生。我深深覺得:基督教和民間的信仰實在不一樣,禱告後讓我心情好多了,不再徬徨不定,得到了真正的平安。

信主後,我的先生也改變很多,每週我們都盼望能去參加小組,因為在小組裡感受到溫暖,在那裡沒有貧富貴賤之分,大家都真心的互相關懷,好像一家人。

感謝主!讓我們得著平安及喜樂,不再憂傷及愁苦。聖經上說:「你們祈求、就給你們,尋找、就尋見,叩門、就給你們開門。」感謝主!我們尋見了祢,就要一生一世緊緊跟隨祢的腳蹤,直到永遠,阿們。(2005)